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分享

青海海东强化干部挂职管理 “两挂一召回”促干事尽责

2018年04月20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海东4月19日电  (记者王梅)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海东市委组织部获悉:为有效解决当前干部挂职工作中“空挂”“虚挂”等问题,海东市探索试行“两挂一召回”模式,扎实开展干部挂职工作。

随着对口援青、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不断深入,大批中央国家机关、发达省市优秀年轻干部到海东挂职。为最大限度发挥优秀干部作用,海东市探索“多职兼挂”模式,优秀外来挂职干部在县区及市直单位挂任领导职务的基础上,兼任海东工业园区、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部门领导职务,给外来干部更大的干事平台。

针对近年来省直单位下派的挂职干部工作能力强但基层经验少等问题,海东市重点实施“轻职重挂”项目,有计划地把挂职干部安排在分工明确、有责有权的领导干部岗位上,安排在与基层联系紧密、与群众打交道多的基层一线岗位上。借鉴精准扶贫第一书记召回制度,在外派挂职中探索性实施挂职干部召回机制。对不履行请销假手续、随便脱岗,态度敷衍、不服从挂职单位工作安排,无视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外派挂职干部进行召回。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0日 20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