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深圳市罗湖区畅通近距离了解识别干部渠道 将干部考察嵌入日常

丘志 徐宁

2017年11月13日15:2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将干部考察嵌入日常

近年来,深圳市罗湖区坚持两个“平时”,畅通近距离了解识别干部渠道,为选准用好干部、配好配强班子打下良好基础。

两个“平时”,即“干部积累在平时”,从考核、选用等方面树立导向,注重看干部的一贯表现,引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积累能力素质、实践经验和工作实绩;“了解识别干部在平时”,畅通近距离了解识别干部渠道,实时、动态掌握干部情况,将干部考察工作嵌入日常工作中,注重全面收集掌握干部德才表现、正负面信息、工作实绩、考核奖惩等数据,建立干部现实表现电子档案,实行标签化管理,以“全息图像”模式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数据支撑。

为近距离了解识别干部,该区畅通4条关键渠道。坚持沉下身子全面看,每年集中开展一次覆盖所有区属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专题调研,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总体情况,研判单位运行情况,掌握干部表现情况,也为干部提供了与组织交流的平台;带着问题重点找,针对班子运行不畅、干部队伍活力不足、工作推进不力或存在突出问题等情形的区属职能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深度挖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时对干部进行交流调整;派出“眼睛”跟着干,注重在专项工作中发现识别干部,通过派驻组工干部形式,对重大专项工作选派干部实行对人、对事双重贴身考核,从平时考评、绩效考核、日常纪实、现实表现、原单位表现情况、表彰奖励情况等6个方面全面客观评价选派干部;履职意向自己提,每年面向全区处科级干部征求一次履职意愿,既深入了解干部履职意愿,看干部想不想干,又同步要求干部提供专业特长、工作实绩、优缺点等自我综合分析评价意见,并提出本人对意向单位及职位的履职优势、履职目标及思路,形成完整的“自画像”,建立主客观相结合的干部评价机制。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