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新疆和田市积分制提升组工干部能力

陈熠华

2017年11月10日13:3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新疆和田市积分制提升组工干部能力

今年以来,新疆和田市委组织部推行组工干部综合能力积分制,设立组工干部综合能力积分台账,强化组工干部综合素质考评。

该市按照日常学习、实践能力、工作表现、社会生活等4大方面42小项内容作为积分评定标准。通过每月发放任务清单,每季选派组工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每半年征求组工干部亲属、朋友、邻居及所在社区意见建议等方式,画好组工干部“全身像”。采取周评价、月小结、季考核、年总结方式,组织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部领导及部风监督员进行百分制打分,对积分86分及以上的,优先享受评先选优资格,纳入后备干部队伍;80-85分的,纳入后备干部库;65-75分的,取消评先选优资格;60-64分的,列入重点整改对象,限期整改;60分以下的,由部领导约谈。目前,部领导对1名能力素质较弱的组工干部进行了约谈。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