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江西省委组织部列出20条组工干部负面清单

2017年09月18日14: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攥紧从严治部拳头

近日,江西省委组织部着眼组工干部管理监督严在经常、融入日常,从思想、作风和工作最易出错的环节入手,排查出67个廉政和工作风险点,对照制定出台《部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负面清单”》,从四个方面列出20条67种负面行为,划出看得见的“硬杠杠”,督促组工干部知边界、受警醒、守规矩。

纪律约束动真碰硬。负面清单紧扣党章和《准则》《条例》规定,紧扣中组部要求,把纪律约束瞄在点上、打在痛处。在违反政治纪律方面,列举理想信念不坚定、“四个意识”不强、党员意识淡化、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等4条15种负面行为;在履职用权不严方面,列举不遵守民主集中制、违反干部人事纪律、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保密意识不强等4条16种负面行为;在作风不严不实方面,列举学风不正、不切实际、不敢担当、不思进取、犯低级错误、脱离群众等6条20种负面行为;在日常言行失范方面,列举贪图享乐、铺张浪费、不讲团结、为人不诚实、奉献精神不足、不注重家风建设等6条16种负面行为,督促党员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上守住关口。

监督问责全覆盖。江西省委组织部把管理监督、跟踪问效贯穿负面清单执行全过程,让负面清单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持与支部建设结合起来。把负面清单纳入部机关每个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每次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给过“我的政治生日”党员赠送警示性生日寄语;每次谈心谈话,支部书记结合负面清单和岗位职责,为支部党员打好“预防针”。坚持与廉政体检结合起来。省委组织部把负面清单作为部机关每月一次“廉洁讲堂”的必学内容,并结合反面案例通报,以案释纪、知止存畏。将监督执行负面清单与开展党支部纪律建设专项巡察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问题,督促整改,完善提高。坚持与亮牌示错结合起来。对照负面清单列举的工作不实、程序不规范、校稿不严、漏办文件等问题,部机关张贴黄牌,进行警示,并开展责任倒查和整改纠错,倒逼工作质量提升。坚持与考核评价结合起来。把负面清单台账纳入组工干部年度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实行月记录、季评议、年核实,使组工干部工作有压力、干事有动力。(通讯员 赣组轩)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