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青海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成“常态”

郑教

2017年08月25日10:3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青海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成“常态”

2015年中央印发实施《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之后,青海在全国率先制定实施《青海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并配套实行推进能上能下每半年盘点报告一次的工作制度,以盘点制度促工作落实。《规定》实施以来,青海先后四轮对全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情况进行了盘点。第一轮对2015年度“下”的情况进行了盘点,共调整“下”的干部21名,其中:州厅级2名,县处级19名;第二轮对2016年上半年“下”的情况进行了盘点,共调整“下”的干部349名,其中:州厅级16名,县处级143名,乡科级190名;第三轮对2016年下半年“下”的情况进行了盘点,共调整“下”的干部751名,其中:州厅级7名,县处级273名,乡科级471名;第四轮对2017年上半年“下”的情况进行了盘点,共调整“下”的干部300名,其中:州厅级10名,县处级68名,乡科级222名。

从盘点情况看,全省各级党组织对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工作高度重视、态度坚决,省委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组织部门敢于担当、工作细致,盘点制度在督促落实《规定》、促使形成常态及了解掌握“下”的干部改进提高情况等发挥了积极作用,使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下”的顺其自然、及时有序、合情合理,也为“下”的干部“再上”做好基础工作,鼓励各级干部真正把心思放在谋事、干事、成事上,形成了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长效机制。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