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山东庆云:不作为干部将召回

2017年06月19日10:45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不作为干部将召回

日前,山东省庆云县为全县干部划定了28条红线,触碰其中一条红线的,将被召回进行集中教育、实践锻炼、问责处理等。

6月10日,庆云县正式推出不胜任现职干部召回管理试行制度,适用于全县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及县财政供养的其他在职人员。庆云县规定,干部召回将离岗接受集中教育培训,期间所有费用由其个人承担。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安排被召回管理干部到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群众服务窗口等参与相关工作或返回原工作单位试用,时间为3—6个月,跟踪记录被召回管理干部在实践锻炼期间的表现。实践锻炼结束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综合评价考核。反映良好、整改到位的报批后回原单位履职或取消试用,反之,转入问责程序,采取转岗、免职、降级降职、待岗、辞退、解聘等方式进行组织处理,或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召回管理不是‘一棒子打死’,而是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既对干部是一种爱护,也有利于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表示,对那些不胜任现职的干部,实行召回管理,通过再教育、再锻炼、再考核、再使用,让“马上办、我来办、要办好”成为行动自觉。(赵秋丽、李志臣、张秀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