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甘肃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 重行务实抓好工作

2017年03月27日15:1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重行务实抓好工作

近日,甘肃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总结2016年全省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组织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梁言顺做工作部署。

梁言顺强调,2017年全省组织工作要认清面临的大局大势,重点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增强“四个意识”这个重大政治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内容,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首要标准,作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贯彻到组织工作方方面面。二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一方面要把稳政治方向和用人导向,另一方面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三是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总要求,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中。四是牢牢把握选好管好“关键少数”这个工作重点,着力选好管好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增强选任的精准性、教育的针对性、管理的经常性和监督的有效性。五是牢牢把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这个工作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搞培训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24字要求。

梁言顺要求,2017年要重点抓好九项工作。一是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化“学”,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认真“做”,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持续“抓”。二是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和省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严格标准、严密组织、严明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三是从严从实从速抓好整改,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第一政治任务,确保按要求、按时限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认真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四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增强战斗力。五是强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各项措施,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强化人才对县域经济的助推作用,推动干部、人才和基层党建等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六是抓好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坚持严字当头,既注重日常管理,抓早抓小抓经常,更加强正向激励,切实解决一些干部中存在的“为官不为”问题,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常严。七是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先锋引领行动为抓手,压实党建责任,抓实重点难点,夯实基础保障,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八是不断激发各级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全面落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强化重点人才项目的牵引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抓人才工作的积极性,着力优化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九是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坚持制定制度和落实制度两手抓,精准发力推进重点改革,持续用力抓好制度落地,积极稳妥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通讯员 甘组轩)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