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浙江平阳通报一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

三人抱团拉票贿选被严处

2017年03月23日15:3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平阳通报一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 三人抱团拉票贿选被严处

浙江省平阳县纪委近日通报了一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问题,万全镇周垟村3名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因抱团拉票贿选,被取消候选人资格并受到开除党籍、留党察看等处分,相关涉事人员被严肃处理。

今年3月,平阳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周垟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有人违规拉票。他们随即决定对此展开调查。经查,在周垟村推荐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之时,该村党支部委员钟茂林,党员缪少岚、王旺杰多次商量,约定“抱团组合”参与支部委员竞选,并分头负责联系本村各自要好的党员进行拉票。其中,钟茂林于今年2月中旬到党员缪志伟、余序林家中,分别送给两人2000元现金。此后,钟茂林又通过村民缪来贤,送给党员缪来衡3000元、吴增寿2000元现金。要求上述4名党员在周垟村党支部委员和后面组织的村党支部书记选举中对钟茂林三人给予支持。另外,钟茂林、缪少岚还宴请缪某某等数名党员吃饭,达成互相支持的默契。王旺杰于今年2月开始,通过给同村党员缪来衡、缪来定、许兰英等人打电话等方式,让他们支持钟茂林三人竞选。在2月28日举行的投票中,钟茂林、缪少岚、王旺杰得票数位列前三。

“钟茂林等人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进行违规拉票等非组织活动,严重违反换届纪律、破坏换届秩序,必须严惩不贷。”平阳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说,经过认真细致的调查核实,该县作出了取消钟茂林、缪少岚、王旺杰3人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资格的决定,并分别给予钟茂林开除党籍处分,缪少岚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王旺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缪来衡、吴增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平阳县纪委日前发出专门通报,要求全县各乡镇和村、社区从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哪怕是派一包香烟、发一块钱的微信红包进行拉票,都是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都要受到严肃处理。”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颜新文 通讯员 姜巽林 郑颖)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