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浙江温州182名市管干部参加任前“第一考”

2016年11月30日10:5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温州182名市管干部参加任前“第一考”

11月29日14时10分,温州182名市管干部迎来了一场特殊考试。这次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知识测试,是温州市委对这批干部的任前“加试”,考试成绩不仅被列入干部“干事档案”,还将影响个人年度考核。

参加考试的182名市管干部包括151名新提任、转任重要岗位的干部,以及31名市直单位交流县(市、区)任职和留任、转任的县(市、区)纪委书记、组织部长。

“组织这次考试,目的在于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让他们时刻绷紧从严治党‘这根弦’,始终保持‘进京赶考’、奋发向上的精气神。”温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考场里,“考生”们认真答题,只听见沙沙的写字声。记者发现,这次考试专门针对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将作为温州领导干部履职的准绳。

1个小时,42道考题,包含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等12个关键词,还涉及杜绝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领导班子分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与县(市、区)和机关部门领导干部息息相关的工作内容。

据此前一份针对温州2016年县、乡换届干部思想动态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干部认为“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是县、乡领导干部最应具备的素质,紧随其后的是“工作作风踏实”。温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考试正是从思想上“补钙”、精神上“加油”,提醒“新官”要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走出考场,“考生”们感叹受益匪浅。从瓯海区委副书记提任为温州市规划局党组书记的冯金考告诉记者:“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更好地为党工作,更好地为百姓服务。我要把新岗位作为干事创业的新平台,把敢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作为新的赶考追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即将赴任瑞安市委常委的曾瑞华坦言,这虽然是一次理论考试,却是今后从事实践工作的思想引领,只有把《准则》和《条例》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新提拔的干部知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知高线、明底线、守红线,才能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对党忠诚、清正廉洁。

考试结束后,182名市管干部还参加了温州市委书记的任前集体约谈。

据悉,目前温州已出台新任市管领导干部任前考试有关试行办法,将其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常态化机制。(记者 吴勇 尤建明)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