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吉林松原:严把核查关 揪出“带病”者

2016年10月24日13: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吉林松原市在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中,注重干部个人情况核查,将“带病”干部挡在门外。

个人事项必核。坚持在提名和考察两个“关口”进行核实,重点做到“三核”,即核实报告事项是否真实、是否存在故意隐瞒现象、家庭财产是否明显超出其合法收入。通过核实,对13名漏报个人事项的换届考察对象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及时补充申报。

廉洁情况必核。对换届继续提名人选,从动议环节就征求市纪委意见,对纪检机关不能回复廉政意见的人选,一律不作为提名人选;对新提拔人选考察对象,要求县(市、区)党委明确提出结论性意见,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双签字”后交考察组。换届中,对12名有廉政问题的换届提名人选取消了提名资格。

干部档案必核。凡档案中有涂改现象、材料和信息涉嫌伪造的,一经发现立即查核,未核准前一律暂停选拔任用程序。换届中,对11名考察对象档案问题进行了纠正,取消1名新提拔考察对象资格。

信访举报必核。对发现问题影响使用的及时中止选任程序,对疑点没有排除、问题没有查清的坚决不上会。考察期间,全市共受理信访举报问题5件,都坚持快查快结原则,实事求是做出了评价。(通讯员 潘肇双)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