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广西玉林层层过滤“带病”干部

2016年10月12日14: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广西玉林层层过滤“带病”干部

今年以来,广西玉林市从健全制度机制入手,严把干部选任多道关卡,任何关口发现干部有问题都坚决拿“下”,从严过滤“带病”干部。今年全市终止动议或暂缓动议3名市委负责选任的干部。有1名拟提拔为副处级的干部因公示期间有举报,经查实后终止选任程序,并将相关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

严把推荐提名关。对民主推荐统计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反复研判,推荐结果既作为重要参考,又不简单以票取人。规定所提任的处级领导干部,全部经市委常委会集体讨论研究确定考察对象,未经民主推荐的人选,一律不考察、不研究、不上会,严防出现不按程序选任领导干部。

把好考察识别关。研究出台经常性考察工作暂行办法,及时了解干部日常表现和存在问题。实行部门联审制度,在初步考察后,通过专项调查、实绩分析、民意调查、延伸考察等方式拓展考察深度,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干部。

发现领导干部“带病提拔”,对干部选任过程进行自查和倒查,一经查实,有关责任人一律先停职,视情节给予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讯员 钟昌洪)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