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公务员考试集中面试启动 13116名考生角逐6569个职位

2016年06月19日16:1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全省公务员考试集中面试启动

2016年全省公务员考试集中面试今天全面启动,将持续至6月20日。我省共有13116名考生在省直和14个市州设置的15个考点参加面试,角逐6569个职位。下午,副省长蔡振红巡视了省直面试考点。

记者在省直考点看到,15个考场非常安静,一切井然有序。据介绍,为确保面试过程的公平公正,今年严格执行抽签隔离制度,考官和考生每场面试要随机抽签,考官通过抽签组成面试考官组,抽签确定考场;考生组通过抽签确定考场,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工作人员通过抽签确定考场和工作岗位。在面试考点,通过使用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录音或录像设备等措施,做到监督不留死角和盲区,杜绝违纪违规事件发生。计分办法方面,7名考官评分结果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再计算平均分,考生考完稍候即可当场拿到主考官和监督员签字的本人成绩单。

为了提高考官素质,5月中旬,省公务员局还主办了400多人参加的面试考官培训班。面试考官采取异地交流制,实现100%异地选派。此外,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的同志不担任省直公务员面试考官,市州公务员主管部门的同志不担任本地公务员面试考官,实行“裁判员”和“运动员”分开。(记者 杨柳青 通讯员 徐利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