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中山市教育系统公招341名教职员 近万余人报名

平均30人竞争一个岗位

2015年04月02日08: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平均30人竞争一个岗位

3月17日,中山市教育系统今年第二轮招聘活动启动,共有39个镇区、市直属学校的341个教职员岗位公开招聘。网络报名结束后,4月1日开始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确认。记者获悉,共有1万多人参与网络报名,其中近8000人通过首轮审查。现场审核通过后,报考者将于4月18日进行笔试。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对象包括: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以上人员。岗位设置既有专任教师,也有普通职员。中山纪念中学、中山市第一中学、中山市石岐中心小学等直属学校均有招聘需求,小榄、黄圃镇的招聘人数均超过30个,其中仅小学语文老师就一共招聘22人。

据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招聘增加了音乐、体育、美术等“小三科”的名额,这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全市素质教育发展。从目前的报名统计情况来看,报名的人数超出了大家的预期,每个岗位平均有30个人竞争,部分热门岗位的竞争者更多。与镇区学校相比,城区学校的报考者更多,竞争也更为激烈。

他还介绍,被聘用者为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享受国家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中山市教育系统已根据国家、省和市规定实施绩效工资制度和专业技术人员分等级岗位聘用,新进人员有关工资福利待遇根据其所聘岗位确定。所招聘岗位属镇区学校、学科及学段相同的,由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根据用人需求,统一调配。

今明两日,已在网上成功报考者,仍可前往中山市第一中学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确认。4月15日9:00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报考者可通过招聘系统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和考场安排详见准考证。(记者/高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