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苏抗日战争历史陈列馆”将落户黑龙江省黑河

2015年03月26日1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日前了解到,为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我国首家以反映中、苏共同反击日本法西斯侵略历史为主题的国家级精品陈列馆——“中苏抗日战争历史陈列馆”将于8月9日在黑河市揭牌落成。

“中苏抗日战争历史陈列馆”的前身是“中苏抗日战争文物陈列馆”,由黑河学院于2011年11月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由于场地狭小,文物展示空间和接待能力严重不足,黑河学院决定扩建并重新布展,新馆更名为“中苏抗日战争历史陈列馆”,占地2500平方米左右。展馆现有三部分12类共计4000余件展品,新馆落成后能够同时接待200名观众,面向中俄历史专业研究者和中俄游客开放。新的陈列馆将在增进中俄友好关系、保存历史证据、展示中苏抗战原貌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其中珍贵的历史文献和丰富抗战文物收藏将为相关学术研究提供良好平台。 (王佳记者衣春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