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选好干部配好班子赢得主动

广东探索建立领导班子专题分析研判制度

2015年03月23日14: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选好干部配好班子赢得主动

去年9月,广东制定出台关于开展领导班子专题分析研判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专题分析研判的前置把关作用,努力解决被动考察干部、静态管理干部等问题,为做好干部工作赢得主动。

出现重大情况,专题分析研判。明确规定凡出现领导班子换届或班子成员调整面较大,“一把手”问题反映较多、党政主要领导不团结不协调或领导班子凝聚力执行力不强,对干部调整配备难以达成共识,需统筹考虑系统内或多个班子调整配备以及遇特殊情况需深入了解等重大情形时,可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开展专题分析研判工作,准确把握研判的启动时机。

围绕具体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根据平时收集掌握的各领导班子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分析研判,找准问题根源,“一事一策”提出具体解决措施,提升研判有效性。比如,针对省残联原“一把手”作风不民主、班子不团结、干部意见大的问题,及时开展专题分析研判,根据研判结果对主要领导进行调整,并从全省市级残联正职中遴选优秀干部补充到省残联班子中。对需要换届的省妇联、侨联等进行专题分析研判,提出换届人事安排方案,为群团班子实现平稳换届打下基础。

突出整体效果,科学分析研判。为强化分析研判的科学性和整体性,将工作流程细化为事前准备、深入调研、形成报告三个环节,并明确每个环节的具体操作要求。分析研判既注重反映某个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各方面情况,形成具体详细、全面综合的专题报告,又注重条块结合,对关联度大的单位集中开展分析研判,解决共性问题。如对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等政法单位集中进行专题分析研判,调整充实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政法系统领导班子整体战斗力。(通讯员 粤组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