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下联责提名 述职差额推优

河北秦皇岛以考核传压力激活力

2015年01月16日15:5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河北秦皇岛以考核传压力激活力

近年来,河北秦皇岛市探索建立干部考评“1+2”新模式(即在领导班子量化考核评分的基础上,采取上下联责提名、述职差额推荐两个步骤确定优秀等次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考核传递压力、提供动力、激发活力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考准考实干部工作实绩,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该市根据区域发展特点和部门业务职能等方面情况,将被考核单位划分为县、区、市委工作部门和单位、法检和政府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市属企事业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七大类别进行考核,分别设置了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考核内容和指标。实行“一定量、六评价”,县(区)主要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定量考核,包括经济增长与发展后劲、生态效益与环境质量、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进步等23项指标;市直单位主要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定量考核,共9项指标。“六评价”包括德和作风反向测评、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评价、民主测评、社会民意调查(主管市领导评价)、市委全委会成员评价、考核组评价六个方面。

年度考核时,市委组建考核组深入被考核单位,就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实地考核工作,充分听取单位干部群众评价意见。在此基础上,市委考核办组织考评部门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数据采集、核准、统计,汇总形成各类领导班子考核得分结果,进行分类排序,并提供给各位分管市领导。由市领导按照工作分工,参考领导班子类内考评得分和排序,结合平时对各单位开展工作指导情况,按照40%的比例分类提名优秀候选单位参加大会述职。市委考核办分类汇总分管市领导提名结果,对市纪委(监察局)发放征求意见函,书面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是否存在违纪问题,最后确定参加述职单位。

市委集中召开全市干部考核述职推优大会,各县区、分管市领导推荐的市直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进行工作述职。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参考各类班子综合考评量化得分结果,结合工作述职和平时掌握情况,从参加述职的班子中,分别按一定差额比例推荐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班子。(通讯员 秦组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