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日喀则严管干部考察员

分设资格条件 规范履职行为 强化责任追究

2014年12月24日16: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西藏日喀则严管干部考察员

今年以来,西藏日喀则市委组织部针对以往干部考察中普遍存在的“临时工现象”,逐步探索建立干部考察员制度,不断规范干部考察和领导班子考核工作。

该市针对考察组长及成员区别设置资格条件。如,对干部考察组长额外增加“具有较为丰富的组织人事工作经验、近三年的年度考核在称职以上、敢于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等准入门槛。目前,已形成初步人选95名,其中考察组长人选32名,考察成员人选63名。

干部考察员有“完成全市干部考察和领导班子考核工作、研究解决干部考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报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综合表现情况”等三大职责。该市还将其细化为“干部考察员持工作证件有权向熟悉考察对象情况的干部群众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和问题;有权根据考察组的安排与考察对象谈话,听取工作汇报,询问、核实有关问题;有权调阅考察对象的人事档案及有关材料”等9项具体任务。

干部考察员实行聘任制,培训合格后颁发聘任书和工作证,聘期2年,每年审核一次,适时补充和淘汰。日常管理由其所在单位、组织部门共同负责,对“不按考察规定操作,简化或颠倒考察程序,擅自缩小谈话范围”“弄虚作假,隐瞒或歪曲事实真相,导致考察结果失真失实”等8个方面的具体表现给予诫勉谈话、取消考察员资格、调离岗位、免职等处理。(通讯员 日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