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委组织部召开落实省委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座谈会

毛万春讲话

2014年06月11日17:0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组织部召开落实省委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座谈会

6月10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召开落实省委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座谈会,通报省委出台“五项制度”有关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作了《从严管理干部,落实五项制度》的讲话。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省委出台的“五项制度”体现了中央和省委从严管理干部的新要求,积极回应了干部群众的关切,抓住了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文件有效管用、简便易行。

毛万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重大方针反复强调、经常告诫,重视程度之高、强调频率之多、告诫要求之严,令全党同志深受震动、深为警醒。省委这次出台的“五项制度”,是向中央基准看齐、贯彻落实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根治干部作风顽疾的根本之策、长远之策,是符合民情、顺应民意之举。

毛万春强调,省委出台这“五项制度”,都不加“试行”两字,表明省委的态度是坚决的,表明这些制度是刚性的。要从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巩固提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角度,加深理解省委出台这“五项制度”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蕴含其中的政策导向和价值取向。

毛万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合上拍、看得齐、跟得上,毫不动摇地抓好落实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形成良好的舆论和监督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对违反制度的人和事要追究责任,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防止出现“破窗效应”,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新闻链接

“五项制度”:《关于选派省直部门优秀年轻干部到县乡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基层干部管理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关于对新提拔领导干部实行个人重大事项和家庭财产申报备案的意见》、《关于省直机关公务员年度考核末位查究办法》、《关于市县党政领导干部在工作地安家的意见》。(记者 李琼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