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印发

2014年03月25日16:1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全区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印发

近日,自治区党委印发了《2013-2017年广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规划》提出了今后5年我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明确了4个方面的重点培训内容,6类重点培训对象及任务措施,以及9条加强培训能力建设的具体措施,特别是突出了持续推进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任务,全面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等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我区干部教育培训的行动纲领。

《规划》提出,开展干部教育培训要紧紧围绕我区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干部队伍特点,真正做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干部履职尽责和健康成长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要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导向,紧扣我区改革发展和正在做的事情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干部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各环节各方面,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现数量与质量、规模与效益相统一。《规划》还对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学员管理、建设良好学风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规划》印发前,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规划》。会议强调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实施我区《规划》。要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教育,教育干部切实改进作风;强化能力建设,教育干部不断提高推动“两个建成”的能力;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记者/李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