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选派94名科技副县(市、区)长将赴基层工作

2014年03月14日15:00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从13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第18批科技副县(市、区)长行前动员会上获悉:我区第18批共94名科技副县(市、区)长将赴基层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已累计选派了17批、680多名科技副县(市、区)长赴基层工作,他们在促进经济与科技的结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培养基层科技骨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批(即第17批)科技副县(市、区)长共选派90人, 2012年3于月分赴全疆14个地(州、 的90个县(市、 开展工作。市) 区) 两年来,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和优势,积极参与到各地重大决策论证和发展战略制定的过程中,致力于服务当地发展和民生改善。帮助各地制定各类规划338个,争取项目1900多个,争取各类资金达23.8亿元。组织实施科技项目2100多个,引进科技成果480多项,实施科技示范项目960多个,填补当地空白近200个,并依托派出单位,积极牵线搭桥,争取派出单位资金支持达7.5亿元。各位科技副县(市、区)长还通过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发挥了传帮带作用,协助配合各地组织各类培训班2.9万个,培训各类人员达504万人次。

    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第18批科技副县(市、区)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到当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民情惠民生惠将民心”贯穿于工作始终。要重视加强农村宣传教育,开展好农业实用科技知识进村入户工程,引导农民树立科学观念和现代意识。要围绕安居富民、定居兴牧等重大民生工程,大力推广农村清洁能源、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饮水净化等民用技术,提升群众生活水平。(记者李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