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连市出台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意见

 

2013年09月06日13: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大连市出台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意见

近日,大连市人社局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行政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了公务员平时考核“考什么”、“怎么考”、“怎么用”三个问题。

《意见》指出,在考核内容上,既要考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又要重点突出绩和勤,尤其是要以工作实绩为主。并按照公务员分级分类管理的原则,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不同岗位公务员的特点和职责,构建共性要求与岗位职责个性要求相结合的考核指标体系。

在考核程序上,各级机关以《公务员考核记实手册》为依托,采取被考核人填写个人工作记实和主管领导审核评鉴的方法,按照确定职位目标任务、制订阶段工作计划、个人工作记实、领导审核评鉴、考核结果备案的程序进行。

在考核结果使用上,要将平时考核结果与日常管理、个人奖惩和年度考核结果相挂钩,平时考核成绩占年度考核成绩的比重不低于60%。平时考核较差的,年度考核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意见》还指出,要将平时考核开展情况作为确定各部门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的依据之一。对未按要求制定平时考核办法,或开展平时考核工作不力的机关,将扣减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通讯员 连仁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