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浙江平湖:倡导“四敢一不怕”营造公务员勤政新局面

2013年07月05日13: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从去年开始,浙江省平湖市在全市机关公务员中大力倡导“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破难、敢于创新和不怕得罪人”的“四敢一不怕”精神,掀起了新一轮思想解放的高潮,公务员的工作作风、精神面貌有了质的提升。

平湖市在全市各镇街道建立驻村工作室及驻组工作站,要求镇街道公务员每周至少安排一天驻村办公、一晚入组访户;推行《居民家庭档案》、《民生导航图》等创建工作,划定责任片区,明确工作任务,引导干部在登记《居民家庭档案》及绘制《民生导航图》过程中,了解基层情况,改进工作作风;精心编辑《平湖市机关事业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内容涵盖市情市况、党委政府重大政策及重要部署、法律法规等各方面知识,参照“高考”模式和纪律要求组织应知应会知识闭卷考试,组织全市包括正科级干部在内的3000余名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测试;连续两年开展“百名干部下村挂职”、“千名党员当社工”、“千名干部帮千户”等活动,全市各级干部走访城乡居民12.67万户,共帮扶低收入家庭1052户、调解矛盾纠纷2789个。

平湖市通过表彰奖励、培养锻炼、反向倒逼,在全体营造争当“四敢一不怕”公务员的良好氛围。每年从全市公务员中遴选出30名“四敢一不怕”候选公务员,在平湖日报、党政信息网、平湖网上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引导机关干部和社会民众积极参与评选工作,最终按照领导肯定、干部认可、群众满意的标准评选出10名“四敢一不怕”优秀公务员,并进行集中表彰奖励。在今年深化作风建设工作大会上,对环保局长毛小弟、城管执法局干部吕杨勇、如意社区干部李凤琴等10名“四敢一不怕”优秀干部进行了集中表彰,并现场播放了电影专题片《身边的典型》,介绍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发扬“四敢一不怕”精神的典型事迹及取得的工作业绩,增强先进荣誉感,激发干部进取心。(通讯员 朱磊)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