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辽宁阜新186名机关干部到社区“履新”

2013年06月24日13:22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月20日,星期四。和往常一样,早上7时许,申宇准时从家里出门,步行上班。与24天前不同的是,今天上班的地点不再是细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而是学苑街道中学社区。这一变化源于他有了一个新身份——细河区学苑街道中学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从5月27日正式选派到中学社区开始,申宇便与社区干部一起走访群众,调查摸底,并积极争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社区的支持。 5月末,阜新市首批186名年轻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社区,走上新岗位,担任新角色,开始发挥新作用。

为加强新形势下街道社区的党建工作,阜新市今年选派机关干部到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或第一书记。这是该市继去年向后进村选派第一书记后,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党建工作,以社区党建引领社会管理创新而采取的一项具体举措。

据了解,此次选派的党员干部重点以街道(乡、镇)、区(市、县)机关为主,后备干部、没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年轻党员干部优先选派。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的,任职工作时间原则上应干满一届;担任社区党组织副书记或第一书记的,任职工作时间不少于1年。选派干部实行轮换制,定期调整,建立党员干部到社区工作的长效机制。

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5月上旬,阜新市委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对选派的机关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市委组织部还将建立选派干部数据库,实行实名制管理,对县区选派干部工作每年进行一次检查。各县、区委组织部也将建立完善的督查机制,及时了解和通报选派干部的工作情况,并每年对选派干部进行考核。(记者郑有胜报道)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