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浙江:干部公选进行副厅级职位面试 面试分占总分60%

李楠
2013年06月09日08:48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面试共有三个问题,其中两个问题紧扣报考岗位,侧重测试干部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第一个从面试室里面出来的应试者告诉本网记者。

今天上午,2013年浙江省直单位竞争性选拔干部在省委党校进行了27个副厅级职位的面试。

早上8点,应试者到面试室报道,现场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9点,面试正式开始。

每个职位单独一个面试室,一共27个面试室。每个面试室有9名评委,除了主评委外,其他评委均通过抽签形式确定面试室。

一位报考“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职位的应试者说,“题目非常切合当下社会热点,有关于学生就业的问题,有关于大学未来发展的问题。”

“说说你之前碰到最棘手的问题,是如何解决的?”这道题让很多应试者都印象深刻。

面试题目很实际,很灵活,不靠死记硬背,这是应试者的普遍感受,重点测试应试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副厅级干部职位的考试评价得分由三部分组成:笔试成绩占30%、面试占60%、经历素质量化评价占10%。合成考试评价得分之后,按得分从高到低以1:3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考察人选名单将于近期公布。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