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广西7千余人报考“三支一扶” 最热岗位报名比例115:1

2013年06月07日1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南宁6月7日电 (记者张红璐)记者7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截止6月5日24时,广西 “三支一扶”招募报名结束,全区共有7387人进行网上登记报名,比去年报名人数增加2038名,平均报名比例为14:1,最热岗位报考比例为115:1。

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广西高校毕业生达到18.1万人。作为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之一,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人数增加为500名,比去年招募人数增加42.8%。目前,通过资格审查有482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66人,本科4577人,专科82人。网上确认参加笔试3520人。

据统计,报名人数最多的前10个职位中有6个为专业不限的职位。玉林市龙潭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的不限专业岗位,计划招募1人,有115人报名,报名人数位列第一。此外,南宁市江南区乡镇计生服务机构、南宁市马山县乡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机构、玉林市北流市乡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梧州市藤县乡镇计生服务机构等岗位的职位报名比例均超过了80:1。

相对于报名热门职位,部分岗位受到“冷落”。有3个岗位无人报考,20个岗位无人通过资格审核,有49个职位资格审查通过人数不超3人。广西“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人称,对无人报考的岗位将把招募指标调整到报考人数较多的岗位。

今年广西招募50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笔试将于6月10日在南宁进行。6月5日起考生可打印笔试准考证。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