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2013年广州市公务员考试5月11日开锣 港务局抢破头 国资委无人

共60369人成功报名缴费,竞争比高达60:1  有招考单位1个公务员职位241人竞争
2013年05月10日15:38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继国考、省考、深圳市考之后,2013年广州市公务员考试(下简称市考)将于11日开锣!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了解到,此次考试共有60369人成功报名缴费,竞争比高达60:1。相比去年51:1的招录比例,竞争更加激烈。有招考单位1个公务员职位241人竞争。

此次广州市考主要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共682个职位招录997人,其中有30个职位学历放宽至“大专以上”。报考情况出现冷热不均,记者统计发现共80个职位百里挑一,竞争比超过100:1。其中,广州港务局黄埔分局科员一职位,招录一人,吸引了241人缴费报考,竞争比高达241:1,为此次市考最热职位。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科员1个职位,有234人竞争。增城市委统战部台湾事务科科员职位有233人竞争。

而广州市气象局业务处预报管理副主任科员和增城市国资委办公室产权管理科科员,却无人问津。增城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科员一职,招录一人,共一人报考,为此次考试最“轻松”职位。

对此,一家广东公务员培训机构负责人解释:“从去年开始就业市场普遍不景气,各种类型的企业、机关招聘人数都有所减少,甚至不少私营、民营企业还在裁员。加上多年的参考者、单位效益不好转而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另外,今年应届大学生毕业人数的增加,所有因素综合导致了今年广州公考的报名人数增多,竞争激烈。”(记者杨辉)

2013年市考最冷职位

招录职位 报考人数

广州市气象局业务处预报管理副主任科员 0

增城市国资委办公室产权管理科科员 0

增城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科员 1

2013年市考最热职位前十

招录职位 竞争比

1.广州市港务局黄埔分局科员 241:1

2.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科员 234:1

3.增城市委统战部台湾事务科科员 233:1

4.荔湾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科员 220:1

5.广州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科员 217:1

6.荔湾区西村街道办事处科员 206:1

7.广州市医保局荔湾分局科员 196:1

8.广州市交通管理总站科员 178:1

9.广州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科员 170:1

10.增城市委统战部侨务和外事科科员 160:1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