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2013年黑龙江省省直行政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2013年05月09日07: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提高省直行政机关和省政府直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行政效能,满足省级机关相关职位的用人需求,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开遴选公务员的有关规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决定,组织实施2013年省直行政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职位与计划

本次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为部分省直行政机关以及省政府直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正科级以下(含正科级,下同)职务层次的职位,计划公开遴选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下同)62名。

遴选职位计划表详见黑龙江新闻网(http://www.hljnews.cn/),东北网(http://www.dbw.cn/),黑龙江省公务员遴选网(http://www.hljgwylx.net)。

二、遴选范围和条件

遴选范围为全省各级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已进行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现任乡科级正职以下(含乡科级正职)职务层次的领导和非领导职务人员。

报考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良好,品行端正;

2.勤奋敬业,工作能力强;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5.年龄原则在35周岁以下(1978年6月30日后出生),特殊职位除外;

6.具有2年以上全省各级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工作经历;

7.报考主任科员职位,须现任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主任科员或任职满3年的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副主任科员;报考副主任科员职位,须现任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副主任科员或任职满3年的科员。

8.历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等次;

9.符合遴选单位拟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年龄、工作经历和任职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13年6月30日。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试用期未满的;

2.受处分尚未解除的;

3.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涉嫌犯罪并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4.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程序

本次遴选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2013年5月13日至5月16日,报名网站为黑龙江省公务员遴选网(http://www.hljgwylx.net)。

1.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照片。报考人员可在2013年5月13日09:00至5月16日17:00登录黑龙江省公务员遴选网,点击“2013年黑龙江省省直行政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考试”进入网上报名系统,登录注册后,按照要求填写个人报名信息、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照片。

2.报名资格审查。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网上进行,由遴选单位负责。各遴选单位根据公布的报考基本条件和遴选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及时对报名申请和报考者照片进行审查,资格审查截止时间为2013年5月17日09:00。报考人员请及时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在规定时限内改报其他职位。对报名资格审查结果有争议的,报考人员可在网上提交仲裁申请。报名期间,考生遇到问题,可按照公布的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3.网上缴费。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人员应于2013年5月14日09:00至5月17日16:00期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通过指定银行、按系统提示进行缴费,网上成功支付考试费用后即为报名程序结束。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

4.网上打印准考证。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于2013年5月23日09:00至5月26日09:00登录黑龙江省公务员遴选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5.每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职位。每个遴选职位报名人数与拟遴选人数的开考比例一般不低于5:1。未达到规定比例的,遴选单位经与省公务员局协商,可适当缩减遴选计划或降低开考比例。需调整或取消的职位,由遴选单位通知考生。报考已取消职位的考生,可以在规定时限内报考其他符合遴选条件的职位。

四、笔试

笔试采用闭卷方式,主要侧重于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以百分计,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为2013年5月26日,地点设在哈尔滨市。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及有关事宜以《笔试准考证》为准。报考者必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缺一不可。参加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与报名时的一致。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五、资格确认

笔试结束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根据笔试成绩,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按照1:3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各遴选职位的面试资格人选。若最后一名笔试总成绩出现并列,则相应扩大进入面试人选数量。笔试单科成绩为零分的考生,不能进入面试。未达到规定比例的,遴选单位经与省公务员局协商,可适当缩减遴选计划或降低比例。面试资格确认人员名单在黑龙江省公务员遴选网公布。进入面试资格确认的人员须持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和公务员登记表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复印件(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以及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等有关证明材料,进行现场资格确认。报名登记表在报名网站下载,在工作单位推荐意见栏内注明“同意报考”,并加盖单位公章。凡报考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主要信息与实际不符的,取消参加面试的资格,该职位经省公务员局同意可视情况依次进行递补。

资格确认具体时间和地点由遴选单位另行通知。

六、面试

通过资格确认的考生进入面试。面试工作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统一组织实施。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谈方式进行。面试以百分计,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得录用。各遴选部门可根据需要,自行组织开展职位业务水平加试。加试成绩占面试成绩的30%。面试结束后,对考生成绩进行汇总,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 +面试成绩×40%。面试缴费和准考证打印时间,请关注黑龙江省公务员遴选网,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及有关事宜以《面试准考证》为准。

七、体检与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按拟遴选人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选。若考试总成绩相同,分别依次以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职位业务水平加试成绩的高低顺序确定人选。

体检由各遴选单位根据需要自行安排,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考察由各遴选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形成书面考察报告。主要考察报考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工作实绩、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能力素质是否与遴选职位匹配、是否有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核实报考者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考察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考察不合格需补充考察人选的,经省公务员局同意,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依次进行递补。

八、公示与办理相关手续

公示。体检考察结束后,各遴选单位依据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遴选人员,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进行网上统一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办理手续。公示期满,合格人员由遴选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到省公务员局办理转任等相关手续。各遴选单位对人员进行任职安排。

九、咨询电话

政策咨询电话:0451-87130490

技术咨询电话:0451-87130492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黑龙江省公务员局

二〇一三年五月九日

(责编:吴斌、程宏毅)

更多关于 公示公告 的新闻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开选拔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公告
· 天津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
· 杭州市拟提拔任用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 上海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
· 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叶向平等9名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 湖南50名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 无锡干部任前公示
· 兰州市关于对白小平等9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的公告
· 深圳市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 吉林省管干部任职前公示公告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