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着力防止和解决突出问题

四川遂宁改进作风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2013年03月29日10: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四川遂宁市委出台《关于切实改进作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大作风建设力度,着力防止和解决班子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以强化理论武装为基础,着力防止和解决党性不强、思想不纯、信心不足等倾向性问题。特别注重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三个自信”转化为加快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掀起新一轮思想解放高潮,切实破除与己无关、畏难怕险的消极思想;破除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自满思想;破除因循守旧、看摊守业的平庸思想;破除坐而论道、夸夸其谈的浮躁思想。

强化实干导向,着力防止和解决动力不足、能力不强、活力不够等倾向性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坚持重用对待群众有感情,一心为民的干部;重用面对困难敢攻坚,工作有激情有魄力的干部;重用破解难题有办法,能够打开工作局面的干部;重用推动发展有实招,善于创新创造抓落实的干部;重用扎根基层真奉献,实实在在抓长远打基础的干部;重用清正廉洁作风硬,深得群众拥护的干部。

强化党员干部为民意识,着力防止和解决感情不深、观念不强、服务不优等倾向性问题。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各级领导干部到困难较大、矛盾较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破解难题,每年写出1-2篇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至少建立1个基层联系点、1户重点帮扶户,每年为群众办几件实事好事。

加强工作执行力建设,着力防止和解决效率不高、落实不力、效果不佳等倾向性问题。每半年开展一次执行力测评活动,把工作目标落实和绩效考核的重点放在重大投资项目和重点产业项目上,实施现场核查。精简行政审批项目,简化办事流程,加强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和电子政务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完善和落实项目经理制、项目代办制、导办员制等机制,进一步简政提效率。强化督查督办,严肃查处推诿扯皮、办事拖拉、落实不到位的行为。

积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止和解决要求不严、奢侈浪费、情趣不健康等倾向性问题。依法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厉行勤俭节约,规范参观考察,简化接待工作,严格控制公用经费支出。倡导健康生活,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慎微、慎独、慎初、慎交友,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

每年突出一个主题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着力防止和解决作风建设重视不足、坚持不够、时冷时热等倾向性问题。各级党组织建立健全党员干部作风巡察协调联动机制,通过设立投诉电话、建立网上投诉平台、组建作风监督员队伍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作风状况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突出问题,查处和曝光典型案例。(通讯员 陈保兵)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