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吉林大安推进经营人才队伍建设

2012年11月19日14:59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以来,大安市强力推进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采取“搭建平台、加强服务”的方式,全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搭建招引服务平台,改善人才创业环境。将人才服务工作以目标责任制形式下发,不断增强招引人才、服务人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设立人才服务工作站,提供“一站式”人才引进服务,开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水平经营管理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增强引才的竞争力。

搭建教育培训平台,打造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建设为核心的经营管理人才教育培训体系。采取高端讲座、远程教育、学位教育等方式,加快改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的学历层次和知识结构。截至目前,共举办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2期,轮训180余人(次)。

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升人才协作能力。围绕加快产业集聚、做大板块经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课题,定期组织经营管理人才开展考察、互动、联谊等活动,进行政企之间、同行之间的交流沟通和相互合作,引导全市企业在竞争中合作共赢,年年组织全市经营管理人才与京、沪、浙、华东地区5大城市商业成功人士进行交流、互动并开展合作。

搭建长效激励平台,激发人才创业动力。对作出突出贡献的高水平经营管理人才,给荣誉、给待遇、给地位。建立优秀经营管理人才信息库,出台管理办法和优惠政策,激励他们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确保高水平经营管理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使用好。(于丽梅史春雨记者曹梦南)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