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青海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坚持基层导向 促毕业生就业

2020年08月17日11: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坚持基层导向 促毕业生就业

本报青海讯(通讯员 青仁轩)根据青海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工作方案,近期,该省人社厅相继发布省直、各市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及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公告,实施该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拟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中小学教师4409名。

突出稳就业导向,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根据国家和该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要求,该省各地区、各单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挖掘潜力,提供更多岗位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助力抓“六保”促“六稳”。目前,省直事业单位发布招聘岗位1373个;各市州事业单位发布招聘岗位 1371个,其中西宁市368名、海东市310名、海西州330名、海北州97名、海南州105名、黄南州43名、玉树州65名、果洛州53名;发布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岗位1665个,招聘岗位数共计4409个,为省政府确定全年招聘计划任务3200名的138%,较去年全省事业单位招聘人数增加36.7%。另外,高校、科研院所、部分公立医院等多家自主招聘单位还将陆续发布招聘岗位200多个。

坚持向基层倾斜,狠抓重点政策落实落地。各市州在事业单位招聘中,继续落实国家关于艰苦边远地区放宽招聘条件、定向招聘等政策规定。面向本市州范围的招聘岗位575个,占19.4%,面向本县范围的招聘岗位143个,占4.8%。定向三类基层项目服务人员岗位250个,占市州岗位总数的9.4%(不含特岗教师)。定向贫困户家庭大学生岗位63个,占六州岗位总数的5.1%。定向退役士兵招聘岗位21个,并明确了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士兵可以报考定向基层项目服务人员岗位。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招聘全程安全顺利。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7部门“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在今年招聘工作中,不再将取得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以及护士等5项准入类职业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会同卫生部门研究制定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明确各考区、考点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各级招聘组织单位、工作人员、应聘考生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熟悉领会工作流程、应急处置程序和工作纪律,确保全年招聘任务圆满完成。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